卤卤

人只有在举目无亲的远方才能够真诚地活着

冰淇淋

大学老师叶X学生蓝


老师刚刚讲完一页ppt,蓝河立马举起手机拍照,顺手发朋友圈夸一波。

大家都知道蓝河这学期迷上了学校一位老师,并且雷打不动的每周二下午必定是关于这位老师的朋友圈,一周一夸,还不带重样的,一开始大家还会在下面调侃他,后来清一色的点赞,留给他满屏的“已阅”。

发完朋友圈,蓝河又开始喜滋滋的盯着讲台,看着老师把身边的同学一个个叫上来回答问题,偌大的一个班,半个多学期以来都快被老师点名完毕了。蓝河有点不甘心“真想听老师用低沉的声音叫一下自己的名字”

很快下课铃声响起,老师一如既往的被问问题的学生里三围外三围的淹没了,啧,男女通吃啊。一边在心里感慨,蓝河一边飞速收拾东西冲出课室,下一节课的专业课可是在校园另一边,赶不上校巴的话走过去都不止半小时。


“喲蓝河,回来啦,”笔言飞看到气喘吁吁跨进课室的蓝河,忍不住调侃“你说你一个外语学院的学生,每周大老远去经管蹭课,听得懂么?”

蓝河拍了一下他后脑勺,示意他闪一边给自己让座。这节课是日语课,老师每次都是固定的套路,听写,带读,对读,然后吹自己的儿子,有时候吹到下课。蓝河常常一本正经的看着老师,任由自己的思绪越飞越远...

 

大三刚刚开学的某一个中午,蓝河跑出校门买东西,回来等不到校巴,只能走路回宿舍。经过经管大楼的时候跑到楼下花坛休息了一会儿,一个明亮的身影就是在这时占据了他的整个视野,等到回过神来,他已经坐在闹哄哄的课室里面,而那个人...正在讲台上摆弄着设备,准备讲课。整个大课室都是满满的学生,还有几个没座位的站在后面听课。

蓝河回过神来,开始打量整个课室,学生的数量完全突破了他的认知。要知道除了大一强制性的课程,他还没有见过哪个老师能够吸引那么多学生上课。

“后面没位置的同学挤挤啊”讲台上的老师开始发话。

----声音真好听!

----长得真帅!

没忍住,蓝河随着拍讲义的同学一起,对着老师连拍几十张。

 

从此每周二下午蓝河都是很早就来课室霸位,下课又风风火火的赶回自己的班级。老师的颜是蓝河的理想型,声音更是让他这个声控无法自拔;后来听的课多了,风趣又嘲讽的课堂更是让他欲罢不能。然而他也知道,这位老师是学校特聘的,一周就上那么一两次课,他的身边自己又挤不进去。

 

“蓝河,选一个同学一起读一下这篇对话。”日语老师看出了他眼神的漂移,一下子把他逮了出来。

“老师,笔言飞跟知月都想读”蓝河瞥见偷笑的两位,立马把他们供出来。

“好啊,两位同学读一下,蓝河下节课起来黑板上默写单词”老师爽快的说着,大家哄堂大笑。“你可以选几个同学跟你一起上来默写”老师继续说着。

...

下课后蓝河查看了一下朋友圈,果不其然又是清一色的点赞。突然老妈的一条语音弹了出来。

“蓝河!你你你!都跟你说了多少次了,你还总是发这个人干什么,啊?被人误会了怎么办。你林叔刚刚给我看了一个小伙子,长得不错,品行不错,你待会儿通过一下他的好友。快点把朋友圈这不干不净的都删除”

蓝河高一就跟家里人出了柜,被他爸打了半年死不悔改,后来家里人无奈,带着他看了很多医生,又开始大规模搜集相关资料。从此将蓝河盯的紧紧的,生怕他去外面乱来或者被别人骗了,并且时不时的帮他介绍几个自己觉得靠谱的男生。

“好”跟父母抬杠多年,他现在已经处于完全的不反抗不拒绝不主动的状态。然而经过小卖部还是忍不住买了最大桶的冰淇淋,毕竟有什么东西是一桶冰淇淋不能解决的?

还真的有,晚上在图书馆里烦躁的看不进去书的蓝河终于起身,打算再去买一桶冰淇淋。

 

“嘿,同学”到了图书馆门口一个人叫住了他。

“老老老老老师...好”看清楚对面的人,蓝河一下子就不淡定了,偶像!就在两米开外!

“叫我师兄就好,我还老不起哈哈哈”一连串的“老”字让人忍俊不禁,“这么早就不学习了啊,去哪?”

“买冰淇淋”已经忘记思考的蓝河脱口而出。

“哦?那我请你吧。”正在懊恼的蓝河突然听到这么一句,一下子愣在了原地,任由前面的老师拖着他的手臂到附近的小卖部。

“小师弟,今晚怎么愁眉苦脸的呀,说出来分享分享”看着蓝河有一勺没一勺的吃起来,叶修饶有兴趣的问道。

“啊?不...没事,就是...没什么呀”蓝河语无伦次,世界上哪还有不开心的事情?完全没有。

“老师...那个,我可以跟你合照么?”蓝河犹豫的说着,“我是...你的粉丝”

“可以啊”叶修爽快回答,并且跟蓝河交换了微信。

“我可以发朋友圈么?”蓝河抬头不好意思的看着叶修,得到肯定回答后立马编辑。

“偶像请我吃冰淇淋【一本满足】”

 

直到熄灯睡觉,蓝河才终于有了真实的感觉,急忙打开老师的微信“叶修...”原来他叫这个名字。

“到宿舍了么?”两小时前的信息,自己居然没有回!

“到了到了。对不起对不起,刚才意念回复了您了,您大人有大量”

“谢谢您请我吃冰淇淋”蓝河还在输入

“没关系,明天晚上你请我吃饭补回来就好了”

咦?咦咦咦咦咦?

 

后记:

今天叶修又注意到了窗边第四排那个男生,每次都是白色T恤,加上亮晶晶的眼睛,让他不知不觉总往那边多看几眼。

“要提问题了哈,邹远?”叶修随便叫了一个同学的名字,抬头望去,不是他名字。

“下一个,文昊?”又不是他的名字。直到所有学生的名字点完,还是没有叫到他。

“居然是蹭课的,下课问问”叶修开心一笑,这个理由不错。

然而每次下课都逮不到人。一开始叶修是被学生绊住了,后来一下课就开溜,发现还是抓不到人,“这收拾速度也太...我的课有这么让人避之不及么”叶修失笑。

后来的后来,叶修开始在晚上有意无意的逛图书馆,终于发现了固定在二楼报刊室的蓝河。他还是安安静静的看书,风风火火的走人。直到有一天,叶修发现他烦躁的翻了一会儿书,最终收拾东西走人。

“嘿同学”速度起身的叶修,终于在图书馆门口拦住了他。

___

评论(2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