卤卤

人只有在举目无亲的远方才能够真诚地活着

【老房子的宝藏】

#个人噩梦集#

村里有一大片老房子,巷陌交错,年轻人都不乐意住在那里。随着老老一辈的去世,那里开始空寂无人烟。

然而据说,老房子那边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。

有人说是走私的人藏了一床的钱被不小心挖出来了,有的人说还有数不尽的金银珠宝。大家都蠢蠢欲动,无奈那里已经被里三围外三围的警察守住了。

正打算骑着单车出门溜达的我一顿,想着这种邪气的地方还是绕道而行最为妥当,于是调转车头往另一个方向去了,却刚刚好…到了事发现场。

那里只是一间再普通不过的破旧小房子,院子里一个混浊的大水缸,里面躺着一只鲜活的大公鸡,房子很小,除却木床外,能活动的空间已经不多。有个小姑娘匆匆跑来寻找她家的小狗,正是这只小狗看到床边的一颗绿油油圆珠子,没忍住添了一口。周围的世界一瞬间刷新了一下,门外一名游荡的特警发现异常也跑了进来,发现床下缝隙间挤出来不少现钞。

接着有几个村名也跑过来,大家开始动手撬床,个个兴奋不已,据说里面是数不尽的高价值玉珠,每颗都有拳头大,还特别均匀。

在现场的我没有看到大家眼睛发亮着讨论的东西,只看到屋里人们的脚下滚动着直径1厘米或更小的混浊玉石,以及进进出出的大人们。

突然人群中我一个姑姑转过来对我说,刚刚大家商定好了,现场人人有份,一个也跑不了!每人会分到一颗大圆珠子!!!

我盯着地面上滚动的玉石,拒绝的话还未说出口,大家已经一哄而散,狭小的房子顿时变得空旷,地面上孤零零的只剩下破碎木板。

我走出房子的时候,有人送给我一颗带花瓶的植物,我随手扔进了大水缸里,觉得漂浮在水面上的植物还蛮不错。正想着,水波已经漫上瓶口,水面上徒留一棵植株。突然公鸡愤怒的扑腾起来,把植株按进了水里,才慢腾腾的沉回水里睡着。

——

已经做了几个月噩梦的我,早已经学会了与它们和平共处,有空会多多写出来娱乐娱乐,可惜很多都模糊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