卤卤

人只有在举目无亲的远方才能够真诚地活着

【大货车】

#个人噩梦集#


门前的村道不大,但由于非常便捷,各种超载的大货车时不时经过。

有个人来我家做客,虽然是一个几岁的小屁孩,但是思想跟技艺都媲美成人,因而我也不好把人家当小孩子看待。

等到她要离开的时候,我在门口嘱咐她,“路上小心啊,也千万要远离大货车。”

她嘟囔着知道啦就跨步上了自己的小平衡车,还转过头来看了我一眼,结果直接撞上了对面的大货车,把我的心脏都吓出来了。

所幸大货车开的慢,立马就刹车停了下来,避免了一场悲剧。待确定小孩离开了车轮后又缓缓启动走了。

“都怪你跟我说话” 小孩转过头,生气的对我说



我做过很多很多的噩梦,有血腥的,闹鬼的,世态炎凉的,诸事不顺的等等,以至于现在噩梦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,是可以拿出来调侃的东西。

大概是昨晚睡前因为高以翔哭了,早上又听到家人说一个血缘非常近的亲戚去世,昨晚的噩梦带来的悲伤突然铺天盖地而来。

emmm…写出来就好了,不会在心里留痕。


评论